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继续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我校团员青年以更饱满的精神、更积极的态度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奋发成才。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于2021年5月7日上午9: 30在明礼堂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表彰大会。出席本次五四表彰大会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牛定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雄,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国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继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齐武福,学生处处长李广涛,校团委书记关利钦,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及团员青年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本次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关利钦主持。

C74DD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四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B542B

表彰大会上,首先,由王国彦副校长宣读《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决定》。由齐武福副校长宣读《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的决定》。由熊继华副校长宣读《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阮关于表彰奖励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

B9E10

IMG_265

7C844

接着,由校领导为优秀代表颁奖,接受表彰的同学个个兴高采烈、满面笑容,会场上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阵阵掌声中包含着对他们热情的祝贺、由衷的羡慕及争取获奖的决心和信心。面对鲜艳的团旗,共青团员全体起立,右手握拳,重温入团誓词,铿锵誓言鞭策着每一位青年的成长,表达了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E7F1

紧接着,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在未来学习工作中会秉承“五四”精神、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不断发展完善自己的决心,同时代表全校青年团员承诺,要在学习和工作中率先垂范、服务同学做好“五四”精神的实践者和引领者。

2FCC6

优秀团干部代表刘星磊

IMG_274

三好学生代表陆雪

3C0A7

先进团总支代表陈立老师

629AF

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罗潇

随后,校党委书记牛定柱同志寄语青年并作讲话,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五四”先烈崇高的爱国情怀和舍我其谁的革命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辉壮丽的非凡历程和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同时对全校青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永远跟党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牛书记结合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锚定青春坐标,胸怀“要将世界看秭米”的志气;二是坚定青春信仰,胸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正气;三是擦亮青春底色,胸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锐气。同时结合“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寄予国土学院广大青年团员三点要求:“学好党史,培育情怀;强化信念,培根铸魂;奋发有为,身体力行”。高校是优秀青年聚集的地方,也是涌现时代模范、锻造学习工作标兵的地方。我们要继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各种技能大赛,才艺比赛,名师培养,标兵评选等方式,为青年学生树立一批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榜样,让同学们在青春奋斗的路上少些迷茫和困惑。让国土青年的身边有榜样,脚下才有力量,学习不遥远让我们向他们学习,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出色的新时代奋斗者!

最后,由关利钦书记总结会议,指出我校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素质拓展、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展示了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希望广团大员青年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刻苦学习、磨炼意志、立志成才、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接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做到青春心向党,肩负祖国需要,人民嘱托,家乡期盼,积极拥抱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大会在青春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tw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