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委员会成功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奥运冠军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传播拼搏、进取、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弘扬民族正气,让坚守如一、执着奋进、勇攀高峰的奥运精神走进校园,激发国土学子们更好地养成健康向上、砥砺奋进的卓越意志品质。校团委于2021年5月8日下午14:30在我校明礼堂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奥运冠军进校园专题讲座。

356AB

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校党委书记牛定柱、校团委书记关利钦、副书记罗之鹏、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共计900余人。本次讲座由校党委书记牛定柱老师开场致辞。牛定柱老师讲到,作为青年朋友的我们,要有我们自己的英雄、要有我们自己的榜样、要有我们青年人追逐梦想的标杆。一个国家体育兴则国家兴,体育强则国家强。郭伟阳老师九年前为国家的荣誉而战、为国争光,是国家的英雄。其中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他要吃别人不能吃的苦,走常人不能走的路,他负责经历苦难,让我们收获辉煌。一个民族永远都需要自己的英雄,一个国家的青年,一个接一个在国家强大起来的过程当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成为标杆,这就应该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952FB

此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云南本土的世界冠军、国际级健将郭伟阳。郭伟阳是国际级健将、世界冠军、高级教练,云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云南省青联委员、云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五四青年、云南省一等功、国家体育荣誉奖章;云南省中华职教社全国代表、云南省文化名家、云南省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云南省第五届兴滇人才奖民族文化人才;曾荣获2010年体操世界杯比利时根特站鞍马、单杠、双杠冠军;2011年东京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体操团队冠军;2010—2012年蝉联全国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2012年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

FC62F

郭伟阳老师以风趣幽默生动且真挚地语言为我们讲述自身成功的经历。他讲到自己练习体操是机缘巧合,由于自己是一个早产儿,从小体弱多病,但是吃药打针他从来没有哭过。幼儿园期间,父母就希望他能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很奇怪的是一旦不练体操身体就变得很差了,上小学后经过体育老师介绍,没想到又去练习体操,从此之后正式地走上体操之路。在离家训练的20多年里,每天早六点出早操并且练习五到六甚至十个小时,总共练了七千多天,加起来四万多个小时,当时他在做自由操纵,动作失控,结果空翻时后脑勺着地,瞬间失忆。这种忍着病痛咬牙坚持训练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次......同时郭老师还讲到,在10岁那一年,只身一人坐飞机到北京的国家队训练,结果训练了两个月,因为种种原因总教练告诉他可能不能留在国家队。当他从北京回到云南之后并没有放弃,皇天不负有心人,2001年经过层层海选最终留在了国家队。在国家队期间,他并没有骄傲而是继续日复一日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在外面跑长跑的时候,他的队友都是正常跑,而他都是偷偷的在腰上绑五公斤沙袋,左右两只脚各五公斤沙袋,一跑跑二十公里。在练习体操时保证高强度训练,每个动作甚至练习上千遍,直到满意为止。之后在全国锦标赛、世界锦标赛、北京奥运会等体育赛事上取得了喜人的奖项,最终成为国际级健将,为国争光!

E8961

接下来,郭伟阳老师与我校学生进行问答互动,在此期间,郭老师直言不讳,将自己人生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同学们,人生有道,道初其苦,作为时代青年,要有梦想,才会有诗和远方。随后,郭老师将自己的书籍赠予提出问题的学生,并与我校学生合影留念。

E799C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我们新一代的青年朋友们明白,通往成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在这条艰难的道路上作为青年朋友的我们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敢于拼搏的精神、要有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魄力,做学习和生活的勇者强者,瞄准目标,奋勇前进,实现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国土学子,要秉承“质朴宽厚、崇实笃行”的国土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的基础上,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tw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