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经团省委、学校党委同意,经筹备工作组认真准备,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于2022624-25日召开。

 

预备会议

 

62416:00,在各代表团临时召集人会议上介绍大会筹备情况,酝酿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大会主席团成员、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建议名单,以及酝酿讨论大会议程(草案)。

 

 

 

 

 

 

 

其次在代表团团长会议中汇报各代表团第一次会议酝酿讨论情况并产生代表团团长、副团长。


 

 

19:00大会预备会议在光荣讲堂召开,大会由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关利钦同志主持。会上,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宣传组组长王姚尧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报告认为在校党委及团省委的领导与支持下,经过全校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部就绪,召开条件已经成熟。

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代表资格审查组组长李金梅作《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报告认为,全校共选出团代会代表160名,较好地体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意志,经审查,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会后,在崇实楼105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大会日程。

 

 

 

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开幕式

     625日上午9:00,大会开幕式在学校光荣讲堂举行。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胜忠,学校党委书记牛定柱,团省委学校部二级调研员石燕,党委副书记李昆峰,党委委员、副校长寸建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光祥,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吴云恩,学校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大会主席团成员及160名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团长关利钦同志主持。

 

大会现场

 

校团委书记关利钦同志主持大会开幕式

 

 

 

 

奏唱国歌

 

      开幕式上,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联副主席苏丽丹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辞,共青团云南省委段胜忠副书记、学校党委牛定柱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联副主席苏丽丹同志致辞


苏丽丹同志代表学校工会妇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干都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我们都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都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共同的光荣使命、共同的坚强后盾。坚信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委员会一定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构建共青团工作新格局,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策马扬鞭,奋发有为,继续为学校共青团事业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团省委副书记段胜忠同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共青团多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胜忠同志讲话


      段胜忠副书记指出对我校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矢志为党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根治广大青年,切实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四是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同时希望学校新一届团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以及团中央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团员青年学生实际,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勇担使命争先锋,青春奋进新征程。

      最后,校党委书记牛定柱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共青团云南省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的团省委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校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


 

学校党委书记牛定柱同志讲话


      牛定柱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学校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的重要时刻,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是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党委也对共青团多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及广大团员青年提四点希望:一是始终成为引领青年的政治学校,夯实国土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始终成为组织青年的坚强堡垒,带领国土青年为学校改革发展多做贡献。三是始终成为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促进国土青年成长成才。四是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形成工作合力。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大会议程和要求,凝心聚力,群策群智,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今后五年学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做好规划,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合影留念

 

第一次全体会                 第二阶段

 

     据大会日程安排,上午10:10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听取并审议团委工作报告,由校团委书记关利钦同志代表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委员会作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团长关利钦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后,各代表团召开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团省委段胜忠副书记、党委牛定柱书记讲话精神,深入讨论团委工作报告并广泛听取代表意见及建议。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13:00召开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讲话并深入讨论关于团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情况,传达上级对第一届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员的批复,酝酿讨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审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主席团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选举第一阶段:大会选举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14:30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阶段:大会选举。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并宣布选举注意事项。  

     正式选举前,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乔文红同志宣读了《党委关于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大会进行正式选举,最终选举并产生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乔文红宣读批复

 

 

 

 

 

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式

      根据日程安排,下午16:20召开大会闭幕式。首先由总监票人赵勇峻向大会全体代表报告大会选举得票情况;由大会主持人罗之鹏同志宣布选举结果;会议同时审议并通过《关于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分别是:关利钦、罗之鹏、马佳、张宁、陈立、孙杰、熊欢、王姚尧、娄自婷。  

 

 

 

 

 

      最后由关利钦同志致闭幕辞,讲话中指出,大会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学校团的事业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次大会既是一次汇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梦想的动员大会,更是一次吹响青年号角、建功学校发展的大会。值此之际,代表新一届团委对委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团委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尽责、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

 

 

关利钦同志致闭幕辞

 

      大会伴随着庄严的团歌胜利闭幕。


 

全体代表奏唱团歌

 

 

 

共青团云南国职业学院

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及相关要求,下午17:10召开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关利钦同志主持。会议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同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乔文红同志莅临会议。


 


组织部副部长乔文红同志宣读校党委关于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预备人选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第一届团委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选举办法(草案)》、《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会议进行正式选举,最终选举产生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结果如下:关利钦 当选第一届团委书记;罗之鹏  当选第一届团委副书记。

 

 

   

    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同志跟新当选的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进行集体谈话,首先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双高”建设的重要机遇,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挑战、乘势而上、展现作为、创新图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tw

友情链接